Hexo+Github+Coding+万网域名建站教学--如何被百度谷歌收录

这篇博文主要是写搭建好博客以后,想要自己的网站能被其他人看到,那么最起码能在百度或者谷歌中搜索出来。

1.准备工作

首先必须得满足以下条件才能用我的方法:

  • 一个备案过了的域名比如wcqwolflow.com,域名可以在万网上买
  • 在Github上部署好的博客
  • 在Coding部署好的博客
    被谷歌收录特别简单,但是被百度收录巨麻烦,Coding可以看成是国内的Github,因为Github嫌弃百度蜘蛛爬取的太频繁,所以屏蔽的百度。
    所以我的思路就是,通过对我的域名的解析操作,
    让国内的域名解析到Yourname.Coding.me
    让国外的域名解析到Yourname.github.io
    最后的成果就是可以通过China.com解析到如下图:
    mark

    2.具体步骤

    第一步:在Github和Coding上同时部署和发布你的小站

    这个网上教程一大堆,最后的结果就是执行命令
    1
    2
    3
    hexo clean
    hexo g
    hexo d

后,在Coding和Github上都可以看到自己的博客文件
如下:
Coding:
mark
Github:
mark

第二步:在Github和Coding上都绑定自己的域名

其中要在Coding的Page服务里修改成如下:
mark
在Github的Setting里修改成如下:
mark
第三步:注册DNSPOD,并在购买域名的商家处修改DNS服务器为图中记录类型为NS的地方:
mark
在这里解释下为什么选择DNSPOD,我在万网买的一年的域名,但是万网的线路类型选择了世界以后,在DNS解析时,还是没法将海外的解析成wcq19941215.github.io,所以换成了DNSPOD图中的参数设置:
mark
mark

到此,域名设置都完成了,我们可以在百度和谷歌里输入site:你的域名。
会显示类似下图的样子:
mark
我们点击提交网址
mark
可以看到上面的图片,具体怎么提交给百度和谷歌的方式有一大堆,可以自己去看看。

3.最关键的地方

你如果按照我的做了,你在如图画圈的地方应该看到的是抓取成功 (有跳转),那么意味着,百度蜘蛛永远无法爬取到你的网站:
mark
这是因为Coding的银牌会员默认是跳转首页,然后再跳转到你的仓库的,解决办法如下:
首先在Coding的Page服务页面找到这个
mark
然后在你网站首页加上这个:
mark
加这个的方法是,在你本地找到hexo放置的地方themes\next\layout_partials\footer.swig 加上下面代码如图:
mark

1
2
3
<span>
Hosted by <a href="https://pages.coding.me" style="font-weight: bold">Coding Pages</a>
</span>

两天左右,等DNS迭代递归全球服务器解析完成和Coding首页审核完成,你就会在百度中看到这个:
mark

您的支持将鼓励我继续创作!